Wednesday, July 14, 2010

工作的意義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對每個人可能都不一樣。

對有錢人來說可以是交朋友、自我實現、撈更多的錢、社會責任…
對沒錢的人來說,主要就是糊口飯吃。

我的工作是什麼? 說自我實現,差太遠了。
這是我羡幕有錢人的地方,工作可以是為了興趣/自我實現。

我工作目的應該大致是這樣的:
賺養老金- 50%.
糊口- 25%.
集體現像,工作才有安全感-20%
興趣 - 5%

很大比例的來說,我的工作是為了維持一個舒適生活,以及提供安全感。
但是,當工作環境發生變化,
讓人不開心,
而且侵犯了生活,
這時候,應該繼續下去嗎?

似乎是該鼓起勇氣去尋找不一樣的生活的時候了,
而勇氣是當中的關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