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鈔票的重量

黃國華先生的書,其實我一直有在看。

某些層面來說,
其實他的文筆較無美化的修飾。
但作為一本財經類的書,一個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點是: 他寫的都是真話。

我看過很多財經的書,
黃國華先生的這本,
算是一個蠻完整的真話總整理,
裏面提到了很多我之前在其它書讀過,
覺得重要的觀點。
當然,其中也包含了非常多黃先生自己真誠獨到的見解。

尤其是關於媒體報導的解析,
那幾篇真是讓我捧腹大笑,
而且佩服他用如此簡單而明瞭的方式,
讓人瞭解到媒體報導的荒謬及背後操作股價的目的性。

在財報的閱讀上,
點出了簡單而重要的分析方式,
這也是我在其他書上沒見過的。
此部份,也相當令人驚艷,且受益良多。

想要投資,這本書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