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職場生活遇到之主管

工作也大概十年了,
在這幾個工作之中,
遇到的主管,
其實也很多人。

目前遇到兩位部門大主管,
都是留美回來的,
個人的感覺是她們真正開心的時間並不多。
至少上班的時候是如此,
除非她們有超人的能力,
不然我想下班應該也好不到那裏去。

但我想或許她們在意的是成就感,
以她們的身價,
物質生活所需的金錢早已不是壓力。
驅策她們的,
可能是同儕比較,或者是事業心。

她們兩者也有不同之處,
A大主管是留美後,就回國工作了,
她其實比較會去關心下屬,
在和小工程師的相處上,
雖然沒辦法有很多話題,
但可以感覺出她的善意。

在執行公司的政策上,
有時還是會有不合理之處,
但是私底下相處起來,
是個和藹的人。

平時工作上,
比較不會有偏激的情況出現。
聽說她也有火爆脾氣的年代,
但後來一些因素讓她改變了。

雖然也見過她大發脾氣的樣子,
但其實是有點到為止。
畢竟大家都是有唸書的人,
場面難堪,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沒必要一定要踩到腳下。
B大主管是在美國有名的大公司工作很久剛回國的,
對最底下的員工,
喜歡拉關係,表現的很親近,
但是其實可以感覺其實很不自然。
實際相處起來,
脾氣相當的火爆,
常常發火…
另外也喜歡跨級管理,
一次因緣際會,
和她開會,
真是生平開過最精彩的一個會議,
原來可以這樣製造緊張氣氛,砲火四射…

站在一個角度想,
或許B公司的公司文化就是這樣,
她可能不得已而為之吧,
因為聽說過一個知名企業就是以此文化聞名。

但站在個人的角度來想,
我可不想在人生已經過了一半的現在,
要過著扮小丑,
還得提心吊膽,
每天都不開心的生活。

有些人可能會說,
這是一種磨練,
久了就會沒感覺了。
但我想我沒這樣的本事,
扭曲自已的感覺。

環境不可能為了你而改變,
要改變也只能換環境了,
這是我和小老闆說的話。

ps: 我的小老闆、中老闆,
真是目前我見過最好的老闆,
要不是半路突然殺出程咬金-大主管愛跨級管理,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待下去哩!!
只能說世上真是沒完美的事情。

若我的小老闆/中老闆哪天看到這篇文章,
我要跟你們說,
我是從內心和你們建立著信任的關係,
也很謝謝你們給我的照顧。
雖然我和他們說過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誤以為是離職的場面話。 :q

No comments: